紙風車說要走遍319鄉鎮的當年
大部分的人只是把它等同於『白髮三千丈』
屬於的文學上的誇飾
沒想到六年之後的12月3日
真的要走向 no,319
這有多麼不容易啊
各位只要現時不管在做時麼
從一開始數
每個數字都要清楚的數
1.2.3.4.5.6.7.8................
可以數到319而不覺得累的請舉手
我數到99
正好是等紅燈常遇到的數字
就一肚子的不耐

當日正好在基隆
下課之後我照樣在基隆漂流
傍晚才搭基隆客運到萬里
319從第一里走到萬里
大概又會讓人想到『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這又成語和名言的可怕
前朝教育部長肚正剩說得好;『成語使人思想懶惰..』



校門口歡迎的拱門
相當的格列佛




萬里的7-11和鹹酥雞遭受前所未見的人潮圍攻
我把人擠人的權力讓給了老幼婦孺
選了7-11隔壁沒什麼人的麵包店
買了杯子蛋糕
雖然吃起來像瓦愣紙
我還是很惜物的把它吃光光


進場的時候要檢查包包
只是拿手電筒意思意思照一下
第一次看戲有安檢
因為呂秀蓮要來
....
別鬧了
是現任副總統
...也沒幾個記得是誰

是菜英文來也
我看很多女生就在我被檢查的時候
提著比IKEA購物袋還大的包包就溜過去了
說溜過去有點冤枉她們
因為在台灣這種檢查包包的機會不多
真正會拿槍拿炸藥要攻擊政客的狂人也少
所以大家都不怎麼把安檢看成一回事
況且
真的要造亂
我就爬牆
要笨得在入口給你檢查包包嗎




節目還沒開始前
朱宗慶二團暖場
朱宗慶就站在我旁邊(或者是我站在他旁邊)
一點都沒被維安到
我也是看他一直對叫︰『沒出來!沒出來!』
看他叫的對象是音控
才想到他和台上的二團有關係
才想到媒體上看過的他的形影
才想到他是誰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紙風車319就是如此地和凡人站在同一個地面上


 
舞台旁準備出巡的大仙




舞台就在司令台上
有鐘似的小山當靠山
這是任何劇院搞不到的佈景
星星免費
流雲免費
風也免費
但是風免費的也太過頭了
還需要保力達逼來擋擋



政客雲集
但是他們都很節制
和贊助大咖排排站
只派出我們都快忘的副總統蕭萬長講兩句



有一段講台灣歷史的
雖然做得很生動
做成大道具
我旁邊的小朋友根本不享受教
自顧自地玩起來

我也分心畫了樹





歷史課結束後是小狗賽跑
狗跑道是台下觀眾的手
大家把充氣的狗輩和犀牛
傳到後面
再傳回舞台
我旁的的小朋友也衝去共襄盛“舉“
以行動說明了他們的愛好

這也是我喜歡的節目之一
之二是黑光
再黑色的背景中
螢光棒組成各種花樣
變成活靈活現的生物和棒棒人
配合著棒棒的音樂
要是在民風開放的國家
大家一定是跳成一片
既可以驅寒又可以同樂
在台灣觀眾還是呆呆第坐著
還要更多的第一哩路
才會習慣同樂

在煙火蹦蹦的閃耀下
319劃下了句點...或是分號
我很高興有參加
在旁邊默默地加油

更何況有剩至人和賴升穿幫忙
搞出了兩億兩場的夢想家
根本是來給大家緬懷兩億六年319場的第一哩路
文建會
我們謝謝你



     

在地居民和小朋友擠不過外地的人潮
在周邊也是一派自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