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已經沒有興趣和女人從陌生到熟悉的全過程。是誰曾說你是悲劇的性格,而這種性格從來不拒絕現世的享樂...
------張賢亮.習慣死亡

這是一本沒幾個人聽過的書
網路有http://www.millionbook.net/xd/z/zhangxianliang/xgsw/index.html
就算有電子書
我還是喜歡紙本
可以翻
可以折
可以畫
可以捲起來當枕頭
遇繞耳不絕的蚊子
可以把牠夾成標本

我可以沒有哎配、哎奉、哎怕
但是沒有速寫簿、沒有書卻會哎哎叫
證明了我是半身化石的老頭子了



說到老
幾天下來聽到香客們不時說:
『阿婆說...』『阿婆答應我...』
就覺得這些人真善良
這麼關心婆婆奶奶
後來好心人告訴我:『阿婆就是媽祖婆、就是媽祖、就是林默娘...』
媽祖升天時也不過28歲
被叫阿婆有點冤枉
但是
比起28歲的女孩
信徒比較信得過82歲的阿婆吧

過了橋進入彰化
即使風很大、車塵甚囂
大家還是受不了“彰化市”三個字的誘惑
一定要在橋頭坐一下
捏捏腳底、捶捶大腿
這就是里程碑的魅力



【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
還沒過午
到了彰化
孔廟內傳來小朋友稚嫩的讀經聲
問管理員可不可以牽腳踏車進來
『文官下轎,將軍下馬的聖地...』
腳踏車只好鍊在強外路燈上
這時看到兩個小朋友翻開花園墊腳石
正找尋什麼
獨角仙的幼蟲
在石頭底下不會被壓死?
不會,我們有抓到
獨角仙的幼蟲白白胖胖軟軟弱弱
成蟲又黑又鋼彈
跟成仙同樣令人驚奇

兩個小朋友挟著讀詩班的袋子
「陳偉元,你們為什麼蹺課?」
(驚!)『你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我隨媽祖遶境,媽祖告訴我的。」
陳偉元和弟弟迫於我的神威
乖乖第跟我在孔廟畫圖
沒有做出比逃學更頑皮的事

我怎麼知道他的名字?
讀詩班的袋子有名條啊





孔廟旁的餐廳
已經歇業了
木地板很好睡
我睡了午覺發現有人山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