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去苗栗的汶水國小

此地第一等的大事是學校對面開了萊爾富

從此住在宿舍的老師、替代役就不必從山下買一堆戰備糧

任何時間都可以到來爾富買個雖不美味卻能抗無聊的零食或微波食品

對於我而言是可以買到現煮咖啡和啤酒

就在開冰箱拿啤酒的時候

手好像被電了一下

比豆娘的爬在身上還輕微的電擊

我一時以為是錯覺

把手縮回來

繞去貨架上買了一包波樂

再回冰箱

又被電了一下

為了要喝啤酒

我很娘的拉起T的下襬打開冰箱

 

『你們的冰箱好像會漏電。』

我雞婆的個性促使我向店員報告

 

『那不是漏電,是靜電,因為裡面和外面溫差太大,所以有靜電,我自己也被電了好幾次...

店員露出很開朗的笑容對我說

 

我被店員的天真無邪迷惑了

一直到啤酒喝完才想到

既然他每天被電好幾次

既然客人也會被電

即使只有我會該

他們也應該把冰箱把手絕緣起來

為此我還願意捐贈穿過的襪子和四腳褲

只要客人不要被電

 

店員的天真無邪因此顯得有點欠揍

 

 

 

 

服務業其實很不容易

原則上大家都知道“顧客永遠是對的”

但是惰性和一點點的大意和傲慢

身在其中的從業人員是不自覺的

可能要藉助外人來提醒

 

 

比上禮拜更早

我去了一個台灣最早的有機農村

這裡有個黃色民宿

黃色民宿的陽台

 

陪老闆娘做麵包

最後竟然忘了給我吃

我也忘了要吃

 

由台北移民的年輕夫妻經營

有一個早上來了拖著行李、帶著兩個小男孩的夫妻

他們是為了買買氏的棄業日記按圖索驥而來的

書中有提到這個黃色民宿

可是他們訂了另一家山上民宿

黃色民宿的老闆和他們聊天

還派出自己的女兒陪兩個小男孩在酷日下奔跑玩耍

聽說他們要走路到山上民宿

黃色民宿的老闆怕他們半途就被太陽曬乾

就開車在他們上山

聽到這裡就有人問了:『為什麼他們訂的山上民宿不開車來接?』

這就問到了重點

山上民宿也是台北回來的

很有商業頭腦的

據說他們說:『客人要自己想辦法到這裡,我們這麼忙,沒時間接送;再不然接一趟150元。』

這裡要再補充說明

這家人前一晚住的是山下的民宿

黃色民宿的隔壁

他們住的山下民宿也覺得『今天他們退房要換山上民宿山上民宿的客人我們沒必要幫他送上去』 我覺得很合理

總之

黃色民宿就把這家人送去了山上民宿

才送到

山上民宿的商業頭腦正好開著車回到家

而且是空車

『也就是說山上民宿寧可空車回來,也不願意順路載自己的客人?』

『答對了,他們是有原則的。』

 

沒獎徵答又來了

請問這家人下次來這個有機農村

或者推薦朋友來

會選哪個民宿?

 

稻子應該收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