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看赫塞的【悉達求道記】 

赫塞是德國人  1946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我當兵時讀了他的【荒野之狼】 

所以像狼循血跡一直讀了他的好幾本書 

 

【悉達求道記】是釋迦牟尼的故事 

由一個理性主義發達的德國人寫給理性主義內化的西方人 

結果是比較容易入口的 

(看到後半段才覺得這本書和手塚治虫的[佛陀]好像是不同的故事,講的不是釋迦牟尼;還好沒有人看過,或者看出了我的無知可笑,就偷偷地笑,不出面指正,以便更多人偷笑)

 

我不是要介紹這本書的 

只是看到悉達多離開苦行森林向一位得道的佛陀學習 

有一天悉達多遇到了佛陀

就像小職員在電梯遇到了董事長

因為悉達多是個沒大沒小的人

他開口和董事長說話...

 

悉達多:『...我不曾對您有一念的懷疑,我也不曾懷疑你是大覺世尊...您是以自己的努力,利用思惟,運用禪定,透過知識經過覺悟達到這個境地。您沒有從言教學到任何東西,因此,世尊,我認為沒有人可以從言教上得到解脫...您無法用言教將您開物那個時候的體悟的一切傳授於人...

 

 


 

 

 

 

 
 





漂流4.4






漂流4.4






漂流4.4






漂流4.4






漂流4.4






漂流4.4






漂流4.4






漂流4.4






漂流4.4






漂流4.4






漂流4.4





 

漂流4.4第二節到了台大

主題是樹

我個人幾乎和畫人同等喜歡畫樹

因為樹的體態和豐富

有時候我們會為一個樹的完美、高大而閉嘴

晚上畫樹的問題是看不到太多細節

本來我想就用大片大片的塗抹來畫模糊難辯的樹葉

這也是我一直用的方式

或者說看待樹

這天突然想為什麼不讓一棵樹從土裡生根向上、分枝、冒葉

也就是說讓樹葉『一片一片的長出來』

這樣的說起來像是實驗

其實是回歸到孩子畫樹的心情

當然一開始還是很難跳脫大朵大朵處理樹葉的習慣

可是隨著一遍一片樹葉在紙上的滋長

心情竟然也得到某種平靜

太適合在印度的火車站被前仆後繼的印度人搭訕等車時的練習

讓自己抽離

進入自己的世界

 

然而

夜晚的台大

蚊子還是把我們拉回現實

 






漂流4.4






漂流4.4






 



大家的明信片





漂流4.4






漂流4.4






漂流4.4






漂流4.4






漂流4.4






 

藝芸用@代at

很新鮮的用法

 



 

 

漂流4.4-3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牌坊的【】下

準七點集合

主題是房子

可以帶蠟筆立可白

我們來試一下夜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k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