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好的不得了~豔陽高照,天空非常藍,加上朵朵白雲!
不找個可以躲太陽的地方速寫的話...那可真的是考驗 “ 定力 ” 啊!
西門紅樓速寫去 

一陣子沒來紅樓了,怎麼附近還是一直都在施工啊!我只好選擇拍天空,這張紅樓畫面以下的部份,不是招牌一堆,就是一堆正在蓋大樓的圍布,整個圍繞在紅樓附近的環境,整個醜~
難道不能在都市計劃裡,施工或是周遭商店整合時能再多加規劃設計嗎?一棟古建築擺在鬧區,就算再有特色,也得考量長久性的環境發展吧!光是想好好攝影,就不知該如何取最棒的角度。


集合完畢後,牛魔王和老潘ㄦ帶著大家到二樓上圍營業的商家店面露臺來速寫,地點好,又遮陽,在畫圖時還有陣陣涼風吹~讚!

今天算是3.0第一次”開筆“,上週第一堂大家做筆記本做的太起勁,所以來不及畫,今天開筆大吉!
首先讓大家先依照自己的方式去畫,再來分享大家的作品。

20100926WP3.0第二堂西門紅樓01.jpg 20100926WP3.0第二堂西門紅樓02.jpg 20100926WP3.0第二堂西門紅樓03.jpg 

第一次看大家的速寫,3.0還蠻多人都已經先上色了。而且還都不是用鉛筆ㄋㄟ~很有信心喔!

在牛魔王和老潘ㄦ的講說下,大家馬上再進行第二次速寫。

第二次速寫,大家的東西多了些細部,而且時間充裕下,我看大家都很認真的經營一張畫。
20100926WP3.0第二堂西門紅樓04.jpg 

老潘ㄦ正在講和問大家的畫......

20100926WP3.0第二堂西門紅樓05.jpg 

好好畫吧!這應該是給你們最長時間畫一張速寫作品的時候,之後就好玩囉~

接下來欣賞一下大家認真經營的第二次速寫作品!

20100926WP3.0第二堂西門紅樓06.jpg

20100926WP3.0第二堂西門紅樓07.jpg

20100926WP3.0第二堂西門紅樓08.jpg

20100926WP3.0第二堂西門紅樓09.jpg

20100926WP3.0第二堂西門紅樓10.jpg

20100926WP3.0第二堂西門紅樓11.jpg

20100926WP3.0第二堂西門紅樓12.jpg

20100926WP3.0第二堂西門紅樓13.jpg

20100926WP3.0第二堂西門紅樓14.jpg

剩下一小時時間,各自分組放出去吃草去......,天氣熱,一堆人躲進紅樓裡面點飲料畫畫,進來之後,大家才在講,裡面怎麼反而沒啥都東西可以畫,只有人,睡覺的人、躲進來吹冷氣的人、和為了吹冷氣又想舒服的有位子座的人、拿DM的人。

後來牛魔王和老潘ㄦ進來找學生,也一起加入畫名信片的行列,順便再教教3.0的一些畫畫可以用的方法。順便涼一下~~~~~

20100926WP3.0第二堂西門紅樓15.jpg 

老潘ㄦ不改本性,正妹一定是他第一眼會瞧見滴人ㄦ,所以,雖然很抽象的畫,但是,就是知道在畫對面那隻正妹!
20100926WP3.0第二堂西門紅樓16.jpg 

20100926WP3.0第二堂西門紅樓17.jpg 

大家交明信片的時間到啦!抽一抽,看你抽到哪位同學的作品,好好保存啊!

解散後,大家各自去找吃的,來西門町,當然又跑去吃阿中麵線和我最喜歡的那位埃及老闆做的沙威碼啦,客飽再肥家!

下週再見囉!

黃小容 2010.09.26

 

 

創作者介紹

漂流速寫教室WalkPen

黃小容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潘
  • 我每次上完速寫課,從1.0一直到3.0的現在,回家最期待的就看到妳PO的實況報導。讚!
    「好好畫吧!這應該是給你們最長時間畫一張速寫作品的時候,之後就好玩囉~」....這句話果然是學姊的內行話,哈哈!對耶。
  • 小歐
  • 今天的西門紅樓速寫初體驗很讚!
    我已經在期待下一週的到來了!
  • 小歐的walkpen第一波倒是還沒開張啊
    小歐小歐快快帶頭加入共同作者吧
    我們都想看到你的畫

    walkpen 於 2010/09/28 18:55 回覆

  • 潘
  • 一起畫畫的感覺真的很讚吧?跟單打獨鬥不一樣。
    我每週都好期待...:D
  • xiaoyu
  • 哈我知道娜塔沙會來看所以在這裡先跟她說:

    "我剛洗澡時想到我說錯了啦 是你 陪公子讀書 才對啦~

    因為是你朋友一直在看書呀哈哈~"
  • natashia
  • 我當然會來看啊~~

    其實都不是當書僮的料
    兩個貪食的半途就落跑相偕去吃下午茶去了.....
    我好愧咎
    下禮拜我會認真的....XDD

    (選地點很重要啊~怎麼選在西門町這麼充滿誘惑的地方呢.....)
  • 潘
  • 唉唷,原來你們要去吃下午茶。
    那下次要直接說啊,大家就......全部一起去,反正也是畫,主題就變畫食物啊。
    這樣邊玩邊吃邊畫,大家一定會同意的。
  • 阿超
  • 畫阿潘 臉用十字真是個好點子
    下次有空也要去玩
  • ruffpan
  • 十字架真是有保佑我。:D